乄卝

一 : 鸦片战争 (3)

看前需知

一、本文是根据作者现在正在学《八年级上册中国历史》改编的,如有不对请告知,谢谢!

二、有一些情节是虚构的,是作者自己想的

三、请自行避雷,谢谢!


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正文一一一一一一一

   后来在双方谈判过程中,英于1841年盯上了香港岛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做无谓的挣扎了,跟我走吧,亲爱的孩子。”英国向着港岛蛊惑道,直接忽视了正恶狠狠盯着他的港。【港是香港的简称】 “走开!我不要!我不要跟你走!”港岛抓着港的衣角,愤恨的向着英大吼道。

       港并未多说什么,只是把港岛又往自己身后推了推。英国一步步走向港,港只能一点点的往后退,直到退无可退。

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港岛还是被英带走了,而港只能眼睁睁看着祂被带走……,等到消息传到京那里, 【京是北京的简称】 京立马就对清说明了情况,清知道情况后便下诏对英作战。


 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   战况 : (个人觉得不那么重要,做个了解好了)

       英攻打虎门炮台,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【这个人要记】等战死。接着英军又占领广州城北的四方炮台。

     1841年秋,英军北上攻占厦门,定海,宁波。1842年。英军进犯长江门户吴淞,老将江南提督陈化成【也记一下】成力竭牺牲。英军后来攻占镇江,8月初到达南京下关江面。


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     “陛下,那夷军已经打到了南京下关江面了,老臣觉得应暂时向祂们屈服,等以后把军队训练好了再向那夷军宣战也可以。”一位大臣说。另一位大臣接着又说 :“是啊陛下,俗话说养兵千日,用兵一时。咱们不急这一时半会。”紧接着这大殿里的大臣们基本都在附和着,只有极少数人在反对。

      1842年8月初,清向英屈服。


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 战败原因:

  1.政治腐败  2.军事落后  3.指挥失误   4.经济落后     根本原因 : 制度落后     启示 : 落后就要挨打   

【这里本来也要弄成黑字体的,等我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,所以就这样吧,我懒得改了】

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“ 哈 哈 ,清 你可算来啦 ,我 可是 等你好久了。”英笑着拍了拍清的肩膀说道。“多说无益,直接进入咱们今天的正题吧。”清声音冷冷的说道,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想给英。

     英也不恼,“既然咱们的皇帝陛下这么着急,那我也不废话了,直接进入正题吧。”   ………

待所有人都落座后,英发话了 :“想必大家都知道自己坐在这的原因吧。”英在说这的时候眼神还有意无意的往清那里瞟,意思已经很明显了,英在羞辱清。


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 作者的话:

   我写了这么多篇,居然还没写完第一课!!!

我疯了,谢谢✌︎( ᐛ )✌︎

第一课最多再写一篇,然后就写第二课了

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)